UID 1301248
WB 脆皮唐水镜
bjd养叔专业户,唐家堡脆皮鲸鱼,拆逆死的端水系cp粉,玩乙女但不梦女,rps只磕神仙友情,近期沉迷特摄,墙头众多各种爬~

黑环游戏 (11)重聚

泽塔TV后if。本质想让伽古拉拥有变大能力而产生的脑洞


根据出场人物打tag

==========================

(11)重聚

  

这绝对是颗可以和O-50媲美糟糕的行星。放眼望去,风沙肆虐,目光所及之处除了土黄色之外鲜有其他的色彩,连水源都很难见到。石头风化得很厉害,这让整个星球连座像样的高山都没有。

  

“贝利亚黄昏,遥辉队长真的在这么?”泽塔在小黑屋中问道,遥辉抓着贝利亚黄昏顶着风沙跟在凯的身后,他跟着泽塔去过那么多星球,没有任何一个像这样恶劣和荒芜。

   

“你这是在质疑本大爷吗?本大爷这就证明给你看!”贝利亚黄昏听上去很生气,下一秒竟然任性的挣脱遥辉自顾自的飞走了。

  

“咱们也往那个方向去!”风沙中凯也很难分辨方向,果然这种时候也只能相信贝利亚黄昏了,“遥辉,你怎么样?还能继续走么?”遥辉毕竟曾是地球人,要适应这种环境恐怕还需要些时候。

  

“哦斯!”遥辉很努力的答应了一句却被迎面灌了一口沙子,不住地咳起来。

  

凯又看了一眼贝利亚黄昏消失的方向,无奈的叹了口气。

  

“找地方休息吧!现在风沙太大了,强行前进也看不清。”凯四下里看了看,护着遥辉往一个小的乱石堆走去了。

  

“这颗星球的环境也太糟糕了吧!”到了稍微避风的地方,两人都松了口气,遥辉使劲儿甩了甩头,把满头的沙土抖下来,他蜷着身子坐下。

  

“这还算好的,有机会带你见识更夸张的地方!”凯苦笑着说,仔细算来,O50比这里厉害多了,这里只有恶劣的自然环境,O50还要加上巨大的贫富差距和固化的等级制度,只是成为奥特曼后,他不停地往来于那里接受任务,然后还要回去复命,时间久了也都没啥感觉了。

  

“感觉经历了好多啊,好奇凯桑的年龄了!”他们都长着地球人的模样,看上去年龄也差不多,然而关于红凯的传说据说能追溯到好几千年前。

  

“我本来就属于长生种,更何况称为奥特曼后,年龄更趋于无限,早就没去计算这个了。”不管是年龄还是时间,凯都没什么概念,他只知道自己已经存活了很久很久,久到看着某些星球上智慧生命从诞生走向毁灭,身边不断出现熟悉的人,又眼睁睁的看着这些人一代又一代的逝去。

  

“那队长也是差不多年纪吧!”帮过特利迦后,遥辉也再没见过伽古拉,时隔多年好不容易见上一面,他发现队长也还是原来的模样,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仿佛他只是休了个稍微长一些的假期就又回来了似的。

“对,我们差不多年纪。”只比我大了一点,凯在心里默默补充。

  

“好厉害的样子,真的完全无法想象呢。”

“伽古拉很在乎你,他之前还在我面前夸过你。”虽然现在提到伽古拉让他有点火大,但又忍不住想要更多的了解伽古拉和遥辉的事,他们认识了几千年,这事第一次有关伽古拉的故事没有他的参与,凯跟自己说,他只是有点不习惯,没有其他想法。

  

“哦斯!真的吗?奥特开心啊!队长其实跟个老头一样,我们都偷偷吐槽队长提前进入了退休生活,明明看着年龄也不大,却天天没啥娱乐活动,最大的乐趣就是加班和修剪盆栽,还有罚我们写检讨。”

  

“盆栽?”凯想象了一下退休的魔人和之前在怪兽酒场的人群中心,感觉画面太美,抓住了一个比较新鲜的词。

  

“对啊对啊,那可是我们队长的宝贝,不小心碰掉片叶子,都要检讨加倍。”遥辉在地上画了一下盆栽的样子,“就是长得太慢了吧!我在军械库待了那么久,都是那样小小一颗,一点变化都没有。”

  

“生命之树?”红凯看着地上的图案,彻底惊讶了。

  

“对对,凯桑也知道这棵树吗?我是一直到很后来才知道的。”遥辉兴奋的分享着在宇宙中听到的传闻,“队长之前跟我说,他曾经砍倒过一颗苍天大树,所以我特地去了解了一下,才知道那是生命之树的。”

  

“当时遥辉队长变成尖角星人把我也吓了一跳!”泽塔也参与进来“莫名其妙说砍了一棵树,真的奥特难懂啊。”

  

“伽古拉连这个都跟你们说了吗?”生命之树在曾经砍了自己的人手中发芽,不得不说是一个莫大地最大讽刺,想起来自己也因为那个时候的不成熟,才慢慢跟伽古拉越走越远……好在都过去了,现在的他们又重新走到了一起。

  

想要见到对方的心情越来越强烈,因为贝利亚黄昏的帮忙,他们顺利的找到了对方留下的标记,也能用更快的速度穿梭于各个平行宇宙,可是如果见面了,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呢?他心里却一点灵感都没有。

  

这里没有能用来点起篝火的东西,夜越来越深,伸手不见五指。毕竟只是一个地球人,遥辉终于支撑不住,很快打起了瞌睡,泽塔看到遥辉睡着也安静地不在说话,凯则看着如黑色幕布一样的天空发呆。

  

伽古拉说遥辉很像以前的自己,这个心大的样子倒还真的相似。他想起和伽古拉最初相遇的时候,两人隶属于同一个组织,厉害的小战士明明只是顺手救了他,却没有反对他像个拖油瓶似的跟在身边,对方总是一边吐槽一边教了他各种实用的技能,最终还拉着他一起结伴攀登战士之巅。明明那个时候的自己,连上战士之巅都是懵懂的状态,只知道那是伽古拉想去的地方,对方告诉他只要爬上了战士之巅就能获得光之力量,但对于凯来说,他见过的最厉害的战士就是伽古拉,他不知道所谓的光之力量又能强大到什么程度,但伽古拉接下来的话打动了他,他说——这样我们就能保护重要的人了。这句话让凯的内心没来由的沸腾起来,失去母星和同胞的悲伤让他开始渴望拥有力量,以及为了心里那一点私心,不想被伽古拉抛下,想跟对方并肩前行。

  

虽然不能说作为医疗兵的自己手无缚鸡之力,但他那点本事和优秀的小战士相比逊色很多。为了让他更健壮点,伽古拉实在费了不少力气,不但要教他格斗,甚至还得费心思找东西吃,要知道在O-50那种地方想找到能填饱肚子,尤其是填饱凯肚子的东西是多么不容易。想到这,凯忍不住发笑,一开始自己还很弱的时候,每到晚上,伽古拉都在背风的地方点燃篝火,他吃饱了之后就靠在伽古拉肩膀上,听着呼呼的风声睡过去,再后来,伽古拉终于放心让他值夜的时候,他便在他的口琴声中睡着了,那是凯第一次看见伽古拉毫无防备的熟睡,他因此兴奋了很久。

  

想着过去,凯又生气起来,明明经历了这么多,好不容易和解了,结果他跑去带别的小奥,明明有了这么亲密的关系,对方居然毫不留念地拍拍屁股跑了,这人怎么可以这么气人!

 

*****************************************

  

伽古拉忘了这是他第几次叹气。

  

能吃也是光之战士的选人标准吗?地上扔着几个空了的压缩饼干袋子,他好好的西装外套被团成一团给人当成了枕头用。吃得饱饱的小陆睡得正香,他真是不明白他们这到底是来调查幕后黑手还是带着小鬼来了一次星际旅行。按现在的消耗速度,从一号行星顺来的压缩饼干明天就得吃完,这小崽子后天就得饿肚子了。Akio的鬼天气总让伽古拉想起O-50,但明显一个是后天形成一个是先天如此,从他们白天看到的情形来看,这里是被生生糟蹋成了现在的样子。荒漠化严重,水源稀少,气候变幻不定,整个星球都散发着行将就木的气息。随处可见规模庞大深不见底的矿坑,大多数已经枯竭被遗弃了,少部分正在开采的,里面的劳工明显就是从各个其他星系招来甚至拐来的,他们的衣服上印制着统一的“死星”组织的标记,全天分批更替劳作,日夜不休,像是急于把所有矿藏全都挖空。

  

那么这个星球的土著在哪呢?还是在这里尚未出现智慧生命的时候就已经被侵占和偷窃了?Akio的面积比地球更广袤,他们目前还没能了解全貌,天亮之后还得继续去侦察,而在这里,夜晚的时间要明显长于白昼。

如果不是带着这么个小崽子,现在早该能找到“赏金游戏”的核心地带了。伽古拉看了一眼旁边睡着的小陆,默默吐槽自己:干嘛要救他?反正也不会死吧!当正义的伙伴什么的果然都麻烦死了!伽古拉眉心的褶皱就越来越深,一百多年了,技巧不行,格斗进步缓慢,光之国难道跟O50一样没有基础教育的吗?一个两个都这么菜,还没什么警惕心,不知道我是反派吗?这么放心的呼呼大睡,也不怕被我卖了。伽古拉刚想伸出手戳戳面前小崽子,忽然一道紫金色光线倏地冲过来,伽古拉急忙后撤才免于被他伤到。

  

“哼,本大爷就说你在这里,泽塔那小子居然敢质疑我!”深深携入沙土的暗黑色刀刃闪着亮紫色的光,看上去真的情绪差到了极点。

“贝利亚黄昏?”伽古拉瞪大了眼睛,这把任性的刀刃虽然也总是四处游荡,但更多时候还是喜欢跟在遥辉屁股后面打转,那就是说……

  

伽古拉的呼吸略有些急促,眼睛里也闪烁出光彩来,是他们来了吧。

  

“还算有点本事!”伽古拉邪魅一笑,暗自松了口气。

  

伽古拉看看小陆,来得正好,之前还想着前方情况不明,小朋友的技巧这么差,根本不适合一起去核心区域探查,但看这个星球的状况,越耽搁就越糟糕,光之战士还是留给光之战士照顾最好,他也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反正有贝利亚黄昏在,不怕睡着的小陆遇到危险。

  

伽古拉心安理得的伸手去抓自己的外套,结果小陆忽然翻了个身吓了他一跳,好在对方依旧熟睡。

  

“……”伽古拉一愣,这里全都是“死星”组织的人,把他一个人丢在这被捉回去也一点都不奇怪……但那样的话,之前自己做的不就白费工夫了么?

  

唉……伽古拉觉得头都大了,不然就等凯他们过来再走吧,贝利亚黄昏在这,他们的距离应该不会太过遥远。如果还想再加快点速度的话……

  

伽古拉拔出了蛇心剑,自从到了Akio,蛇心剑就开始一刻不停的发出暗紫色的光,提醒着伽古拉这里的黑暗力量强大得不正常。他朝周围看了看,寻了一处制高点,纵身上去,将蛇心剑举过头顶,这里的夜漆黑一片,瞬间紫黑色的剑芒直冲云霄,这么明显的标志,凯他们一定能从极远的地方就能看到。伽古拉满意的点点头,来的要比敌人更快啊。

  

睡了一觉的遥辉恢复了精神,两人继续沿着贝利亚黄昏之前的方向前进,但Akio实在是太大了,单纯寻找缓慢而没有效率,凯和遥辉顾不得打草惊蛇了,光之圆环和泽塔升华器一阵闪耀之后,散发着夺目光芒的欧布和泽塔冲向了天际……

  

视野总算更开阔了些,然而眼前的状况让他们触目惊心,地面上可以用千疮百孔来形容,植物少得可怜,视野所及之处荒漠化十分严重,看不见水源。

  

“欧布前辈,那些黑洞是什么?”泽塔也看出了问题,不安的问。

  

“那是废弃的矿坑,我之前在别的星球营救劳工时见过。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和不断涌现的怪兽有关系。”欧布也拿不准状况,只能进一步再去调查。

  

他又继续四处搜索,忽而极远一到紫色光芒引起了他的注意。那光芒因为遥远而微弱,却又因为冲破黑暗和迷雾而显得格外夺目。

“泽塔,前面有光!”

  

“在哪?”泽塔也朝着欧布指示的方向看过去,仿佛能见到,却又不甚清晰。

  

“是伽古拉……”不知怎么的,欧布的心中第一时间产生了这样的念头,他忽而纵身朝着那处光芒飞去。甚至让他身边的泽塔都来不及反应。

  

可能是习惯了黑暗,从物理上说,伽古拉不喜欢光,对光也更敏感。原本昏黑的天幕在他眼中忽然像是被覆盖了一层微微散发着荧光的透明薄膜,伽古拉勾了勾嘴角,比想象中来的还要快。

  

是离开的时候了,伽古拉远远看了一眼小陆,外套反正也没法看了,他的衣橱里有的是这个类型的衣服,扔一件在这也没关系。他单手握着蛇心剑,黑暗力量越强大,刀上的光亮就越强烈,有了它的指引,动作快点的话,没准天亮之前就能找到所谓的斗兽场。伽古拉对着天空挥挥手表示再见,运起魔人的力量准备瞬移。

  

然而对于眼睛里紧盯着那团紫红色光芒而来的欧布来说,伽古拉哪那么容易再次从他眼皮底下逃脱呢?

  

“欧布前辈!我看见贝利亚黄昏了!!”泽塔兴奋的叫起来,然而欧布的回答是:你先去,我随后就来!继而又全速向前冲过去。

伽古拉从没有任何时候如此憎恨自己没有巨大化的能力,当一只大手从天而降几乎是毫不费力的把他抓进手心的时候,他下意识收起蛇心剑免得刺伤对方,脑子里挤满了各种宇宙里骂人的名言金句。而对方大概怕他又跑了,巨大的手立刻就幻化成了另一双紧紧的攥住他手腕的手。

  

“你居然又想跑!!”气急败坏的凯眼睛里迸射出的怒火让伽古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哇哦,凯看来是真的气疯了呢,恐怕不好好跟他较量一番是不会轻易放过自己了。他们迅速向下俯冲,仿佛坠落的陨石与空气摩擦出了一道金色的光,只是落点不大好——他们直接冲进了一个巨大的矿坑。

  

黑暗不会给两个人的战斗造成任何负担,还有谁会比他们更了解彼此的气息和一招一式呢?从着陆的瞬间两人就立刻进入了激战状态,金色和紫色的能量球激烈的碰撞出火花,光芒闪耀的瞬间便可以看见两人矫捷的身影,动作迅速到完全凭借本能,根本没有一丝可以思考的余地。对于凯来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激烈的情绪了,虽然恼火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宣泄,拳与拳地碰撞产生了如同撕裂一样的痛感,这种感觉在过去的数千年里他再熟悉不过,而如今,他的身体已经有了另一种记忆,那种记忆才更贴合他那些无法解释清楚的情感。他现在已经被那些起伏不定的情绪搅扰得失去了往日里的淡薄,然而始作俑者却打算就这么一走了之!绝对不允许!

  

凯的样子也让伽古拉变得兴奋,甚至他攥着拳头的手都抖得厉害。他必须拼尽全力才能抵挡住凯的一次次掺杂了怒火的攻击,这让他回想起欧布初次使用暗耀形态时那个狂暴的模样,果然还是这样的凯看上去更可爱。他知道眼前人带着怒气而来,不但不想反抗求饶,甚至想要火上浇油看看对方能怎么对他,于是他干脆认栽了似的被凯一拳打在了肩膀上。

  

伽古拉的身子猛地后撤,重重的撞在了矿坑坚硬而凹凸不平的内壁上,如果不是凯过来拽住他,他很可能整个身子都得陷入进去,看样子是真的气坏了呢!伽古拉低头看了看两人紧贴在一起的下半身,感觉某些不可言说的分地方也开始兴奋起来。

  

“你是故意的!”凯相信自己的直觉,伽古拉是故意错开了节奏让他结结实实的打了这一拳。

  

“这么生气么?凯!”凯那双瞪圆了的眼睛明明充斥着怒火,仿佛要把他拆解入腹,此时伽古拉只觉自己的腰软的厉害。

  

“就算我是故意的你想怎么办呢?”伽古拉伸出手去抓住凯的衣领子,把他的脸拉近,伸出舌头舔了舔对方的嘴唇,“要是觉得刚才的不解气,用你的欧布圣剑捅我几下?或者用下面那把剑……”蛇故意慢慢地在凯的耳边低吟,“无论哪把剑都行,我保证不反抗,怎么样?”

  

“不管怎么样……”凯说话时声音都还在发抖,他原本想要压抑住的情绪在伽古拉吹在耳边的湿热的气息之下再次走向失控,“,不管怎么样……你都死定了!!”凯边说着边撕开了他的衬衣。

  

=====================

意见征询一下,想先看番外还是继续主线

  

评论(24)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镜 | Powered by LOFTER